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溪东社区开展“65”周岁老年人免费体检健康服务

usa.fjsen.com 2017-10-16 17:13:30  沈亚云、叶倩云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亚云、叶倩云)10月12日、13日,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梧村街道溪东社区计生协会联合梧村卫生院为辖内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健康服务。

此次体检活动项目包括:血常规、血脂、空腹血糖、小肝功能、肾功能、AFP肿瘤标志物检测、心电图、一般状况检查、胸腹部体格检查等。体检过程中,医生认真地检查老年人的身体情况,了解老年人吸烟、饮酒、体检锻炼、饮食、是否有慢性病和目前用药情况,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签约家庭医生,对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计生协会志愿者与家庭医生组成健康服务队伍,为4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健康体检服务。

此次体检,共有226名老年人享受到免费老年人体检进社区的服务。不仅让老年人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同时提高了老年人对公共卫生服务的参与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