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长泰县结合墟日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7-10-16 16:43:57  叶达道 张琪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张琪芳)高血压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之一,它的发生发展与不良生活方式息息相关,如何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对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有着重要的意义。2017年10月8日是第二十个“全国高血压日”, 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为做好今年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长泰县县疾控中心联合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利用农村墟日群众赶墟的人流量较大的习俗,到各乡镇的农村农贸市场开展“知晓您的血压”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咨询台、免费量血压、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高血压防治知识,积极倡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坚持适量运动、合理安排膳食、低盐少油、戒烟限酒,以降低高血压病的风险,减少和延缓并发症的发生。活动以来,发放宣传(单)折页、宣传册、宣传购物袋、宣传纸巾共18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5000多人次,免费测血压8000多人次。通过结合墟日宣传活动,零距离地对群众宣传高血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高血压防治知识的认识,营造了有利于慢性病综合防治的社会环境。

长泰县在坂里乡开展“关注您的高血压”主题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