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增强“三种意识”打造群众满意计生

usa.fjsen.com 2017-10-16 16:07:50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2016年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生育人群增加,大龄孕妇攀升,为做到为民服务提优、效率提速、质量提升,嘉莲街道计生协采取增强“三种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打造群众满意计生。

增强优生责任意识。政府主导,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婚(孕)检、孕妇生殖保健、生育津贴、出生缺陷预防检查、0—6岁儿童保健服务,架构母婴福利政策体系,构建了从孕育、成长全周期的健康保障服务体系,多层次多样化满足辖区居民健康需求。

拓宽宣传渠道。通过漫画主人公日记等形式,在新建小区或公园等场所打造卫生计生宣传一条街,宣传婚、孕期保健、科学育儿、更年期等各个时期的注意事项及为居民提供的各项免费服务及计生办证程序等,寓教于乐,贴近百姓生活,易于被群众接受。建立社区微信、QQ平台,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各项服务及计生业务办理程序。

增强便民服务意识。打造多点发证模式,实行首接负责制 ,依托“互联网+”,变“群众奔波”为“信息传递”,变“群众上下跑”为“部门协调办”,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实行一次办结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