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深入推进计生社会融合 多措并举打造满意计生

usa.fjsen.com 2017-10-13 17:03:18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嘉莲街道计生协以新居民所盼为中心、新居民需求为目标,不断强化阵地建设,拓宽工作思路,用心服务新居民,积极推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工作开展。

明目标 摸清家底

对辖区网格内流动人口进行详细摸底,准确掌握流动人口的年龄结构、需求、特长等基本情况,做到情况明、家底清,为全面推进流动人口融合工作提供方向。

创新样 互联网+形式

以“互联网+”的创新形式、信息化手段加强了流动人口和社区的联系,满足了流动人口"衣食住行"等方面的需求,逐步构建了便捷高效的社区治理和融合服务体系。

齐参与 健全机制

社区牵头,机构支持,群众参与,社区负责牵头,分片管理,计生网格员负责具体业务指导,责任落实到人。结合流动青少年多的实际情况,以提高青少年素质和促进新居民社区融合为目标,以多元的服务模式促进流动青少年儿童融入社区大家庭。

整资源 丰富内容

各社区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定期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手工绘画类、亲子教育类、科学育儿、老年病防治讲座、免费健康检查等活动。通过大型节日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突出宣传活动时效性,以文艺表演、娱乐节目等项目弘扬节日文化的同时,让流动人口感受到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和浓浓节日气氛,极大的提升了流动人口的归属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