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清流三措并举筑牢农村医疗“网底”

usa.fjsen.com 2017-10-09 15:06:12  陈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华)“提质”。 实行县、乡、村医疗卫生资源一体化管理,设立76个由卫生院延伸管理的村卫生所(分院),县、乡医疗骨干轮流到村卫生所对乡村医生进行“传帮带”,使县级医院管理模式延伸,医疗技术和设备下沉。每年均组织乡村医生开展规范化培训,提高其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解忧”。出台《清流县乡村医生养老保障实施意见(试行)》,对年龄满60周岁以上且已离岗的乡村医生,根据不同年龄、在岗服务年限,由县财政按当年县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一定比率给予老年乡村医生养老生活补助,按月发放,并随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变化同步调整,解决其后顾之忧。

“增员”。从今年开始,每年选送一批有志于从事农村卫生事业的人员,到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农村医学专业免费定向培养,毕业后按照“村来村去”的原则,回推荐的村卫生室从事乡村医生工作,享受村医待遇,解决乡村医生青黄不接的问题。今年已选送7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