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昔日排队老半天 如今床边10分钟

usa.fjsen.com 2017-09-28 08:27:14  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多点多功能移动结算平台”投入运行,成倍缩短患者办理出入院手续时间——

昔日排队老半天 如今床边10分钟

东南网9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同样是办理异地转院入院手续,5年前,我在3幢楼之间来回跑了大半天;今天,我在护士站前后不到10分钟。”26日,福州市民朱先生对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刚刚投入运行的“多点多功能移动结算平台”称赞不已。

“我这边在填登记表,护士长那边就联系了工作人员。表格才填完,就有3位工作人员来到护士站,带着POS机协助我刷卡。”朱先生告诉记者。

医务人员也感受到该平台带来的便捷。比如,该医院乳腺外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患者办理出院手续平均耗时约1小时,该平台启用之后,现在患者办理出院手续平均耗时缩短至6分钟。

“多点多功能移动结算平台的特点就是数据多跑路,病人少跑腿。”协和医院负责人介绍说,该平台不仅涵盖医保、银行、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渠道,还将结算服务前移至病区护士工作站以及患者床旁。

这种无现金结算的便捷具体包括:一是实现银医直连、结算实时到账。银行、医院系统点对点对接,提高数据交换速度,确保结算资金实时到账。二是建立MIS-POS和智能POS支付渠道。除在收费窗口、护士工作站布放MIS-POS外,还投入移动智能POS机(实现刷卡、微信、支付宝3种支付方式),结算人员可手持移动智能POS机在病人床边轻松办理结算手续,相关资金实时到账,且支持一键退款。三是提供手机APP,直接使用微信、支付宝等轻松结算。四是将住院收费窗口的各项功能前移至护士工作站和患者床边,推行电子化的住院缴费、结算和退费,实现患者在病区就可办理出入院手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