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促科学育儿 邵武市卫计局举办系列早教活动

usa.fjsen.com 2017-09-27 18:10:51  聂红艳 李显盈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周岁以内的宝宝和老师进行游戏互动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聂红艳 李显盈)时下,早教课程在一线城市的年轻父母中蔚然成风,不过,动辄上万的早教班学费也让很多家长心有余力不足;早教的观念已深入人心,但是在四线以下的小城邵武市却是个新生事物。为提高邵武市的家长们对早期教育的重视,有效开发孩子的潜力,关爱辖区内婴幼儿健康成长,近日,邵武市卫计局、邵武市计划生育协会携手昭阳街道卫计办在辖区内开展早教系列免费活动。

活动主要参与者是邵武部分辖区的三岁以内小朋友及家长,活动根据不同辖区、自身参与热情、课程时间长短、人员参与不同分了5个课时;第一和第二个课时主要邀请了妇幼保健院的儿科干预教育指导医生作为主讲老师,老师重点讲述了母乳的成分、母乳的优势,以及母乳喂养在促进婴儿生长发育和健康发展、减少感染性疾病、促进母亲产后康复、增进母子情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强调母乳喂养是新生儿发育过程中最经济、最卫生、最安全、最营养的食品,是任何代乳品代替不了的,同时从母乳喂养、产后康复、儿童健康和合理膳食等具体案例出发,帮助年轻父母更好进行母乳喂养;

第二课时老师从小学生的案例入手,指出现在80%的孩子中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感统失调现象,然后详细介绍了感统失调的概念、表现以及产生的原因和对孩子的成长带来的影响等方面。她表示,感统失调孩子常见的现象有挑食偏食、粘人、爱哭、怕生、注意力不集中、好动、动作笨拙、不自信、不合群等,这样的孩子智能得不到充分发挥,将来会出现高智商低能力的现象。而早教的干预则能让孩子避免出现此类现象发生。

而接下来的三个课时则在燕林幼儿园举办,早教老师们带领家长和宝贝们进行了不同年龄段的趣味早教亲子游戏。活动现场,早教老师们还对家长提出的孩子的发展水平是否符合其年龄特点等热点问题给予一对一解答,使家长们获得了有针对性、个性化的建议和指导。参与活动的19月龄的茱茱妈妈说,“我一直都以为在家里活泼的那个样子就是她的全部面貌,但和她一起走进早教课堂,我才知道,原来她在另外一个环境,会胆怯、会害怕,会有和在家里完全不同的表现,随着她慢慢熟悉,并接受早教老师的引导,她又过渡到自然开心的另外一面,亲子共同参与的早教课程让我们家长可以通过仔细的观察,更加全面细致的了解孩子,让日后的教育更加有的放矢。”

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王涛认为:“早期教育,家长的学习最重要。”据神经心理学专家介绍,人类大脑的发育80%以上是在三岁前完成的。“教育应该在胎儿期就开始,越早越有效。”所以早教,教的是家长,让家长营造一个更好的环境对孩子的大脑发育和人格成长进行“激活”,在从而为其日后的发展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邵武市卫计局十分重视人口早期发展工作,希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提高家长们对早教的重视,同时,本着关爱每个幼儿,遵循发展规律,关注个体差异,促进全面发展,关心每个家庭,提供真诚服务的宗旨,将此类活动常态化、系列化;以此增进辖区内宝宝的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