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陈传昌:为民健康的好医生

usa.fjsen.com 2017-09-26 17:17:52  李育锦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全国卫计系统先进工作者陈传昌

安溪县医院副院长陈传昌精益求精的为病人会诊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8月17日,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及“白求恩奖章”获得者表彰大会举行。表彰大会上,安溪县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副院长陈传昌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这一消息迅速传来,全县上下欢欣鼓舞,安溪县医院、骨科、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和安溪茶乡人民拍手叫好,赞美陈传昌是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好医生。的确,给予陈传昌这个荣誉当之无愧。他自从踏上医疗战线就默默无闻的奉献,治病救人,救死扶伤,为茶乡人民服务。

提升骨折诊治能力,让病人减轻伤痛。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安溪县各医院还没有专门的骨科。医院对重点位置骨折的病人,存在着不敢收、不会治的问题。时任县领导和业务部门主管也急着要在骨科方面能有所突破,让更多病人得到及时救治,减轻断折的伤痛。就在这时,1993年7月,陈传昌从福建医科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安溪,被组织上分配到县医院外科工作。那时候的外科还没有实行二级分科,骨科与胸外科、泌尿外科等科室合并为外二科。专业骨科医生也只有一名,他愉快地服从院领导的安排,认真做好科室里的工作,并挤出时间虚心的向骨科老医生请教学习,积累自己的实践经验,提升骨折诊治的能力。1996年4月,院党支部决定,派陈传昌到福州市骨科研究所进修。陈传昌的新娘子还有点不舍的他离开,陈传昌耐心的开导老婆说:“咱茶乡安溪人,大多数村民从事茶叶生产,茶山高,路又陡,摔伤的现象特别突出,送来伤情重的病人,医生治不了,出现有的送到医院又马上转走,有的来不及抢救人就没了,有的医生技术不高给伤者留下生活障碍,像这些现象,你能看的下去吗?一个近百万人口的大县,没有更多的专业骨科医生,你看能行吗?”一番话说的新娘子心服口服,答应他远行深造。陈传昌通过一年的刻苦钻研,努力学习,很快的掌握了骨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业务能力得到了明显的提升。1997年3月,陈传昌回到县医院后,在院党支部、院领导支持下,科主任的协助下,先后主持开展了一系列新技术、新方法的诊治。如:“应用单臂外固定支架治疗开放性骨折”,就大大减少了手术的感染率,缩短了治疗的时间,提高了骨折的愈合率,且避免了病人的二次手术痛苦;又如:“双钢丝内固定治疗髌骨骨折”、“侧卧位行腰椎间盘髓核摘除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钻孔减压加带血管蒂肌骨瓣植入术治疗早期股骨头坏死”、“骨水泥充填治疗良性骨肿瘤骨缺损”、“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长管状骨多段粉碎性骨折经C臂X光机透视下闭合穿针固定”,等等。填补了安溪县骨科部分项目的空白,也培育了一批医生护士骨干队伍,形成了骨科团队精神,安溪县骨科的骨折诊治水平和能力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1997年6月,县医院与铭选医院合并搬迁,骨科率先实现二级分科,独立建科,这在当时县级医院也是少有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