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漳墩镇多部门推进“人口流动、健康同行”宣传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7-09-22 18:01:46  曾铭聪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为给漳墩镇辖区流动人口进一步提供优质服务,推进“人口流动健康同行”工作的落实,近日,建阳区漳墩镇党委、政府利用传统墟日,联合镇卫生院、计生办、计生协会、食安办、司法所、劳动保障所等多部门在集镇农贸市场设立宣传展台,开展“人口流动、健康同行”宣传服务活动,为集镇流动人口提供全方位的便民服务,漳墩镇党委宣传委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工作志愿者为集镇流动人员进行义诊和健康咨询,通过免费测量血压、一对一咨询等方式,耐心详细的给每一位前来参与的居民解答,并为她们讲解心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防治和危害,提高她们对疾病的正确认识,重视科学健康生活方式;计生和计生协会工作者为流动人口提供两孩新政的咨询、避孕节育的选择,介绍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服务内容;司法工作者为流动人口提供法律知识的咨询与解答,为流动人口介绍提供维权服务内容;劳动保障工作者为流动人口提供新农保和新政合政策的解释,解答新生儿如何办理新农合手续;食安办工作者为流动人口发放如何避免误食有毒蘑菇的宣传单,劝告他们不买、不卖有毒蘑菇。

活动期间计生工作者还走访了流入到我镇经商、生活的重点人群,给她们送上了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宣传手册和《建阳区流动人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卡》,给流入对象详细介绍了流动人口健康教育的核心信息和服务项目,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身心健康,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流动人口视同等对待的政策。

本次活动共为200多人提供了健康咨询服务,50多人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卫计宣传资料100余份,同时服务工作者们一句句爱心健康叮嘱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