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安居工程 让困难群众“住有所居”

usa.fjsen.com 2017-09-19 17:06:58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真的非常感谢计生协会,我们的新房已经动工了,年底就可以盖好,以后刮风下雨都不用怕了!”9月19日,田源乡田口村村民黄星林高兴地对乡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说。

黄星林,今年45岁,残疾人,一家四口人,2个女儿在读书。黄星林夫妇全家经济来源仅靠妻子林香娥种田和打零工,该家庭在村里属于低保户。由于居住的房屋年久失修已无法住人,黄星林一家在村里住亲戚的土房子过日子。得知他的情况后,为帮助计生困难家庭新建房屋,实现安居梦。田源乡计生协会工作人员来到黄星林夫妇家收集相关材料,帮助他们申请安居工程款,把他家列入“安居工程”建房补助对象。

图:乡计生协会领导及工作人员同黄星林(左一)交谈

近年来,田源乡逐年加大对计生家庭优惠政策的投入力度,实施“成才工程”帮助计生户子女优先就学就业、“保障工程”为全乡计生户办理意外伤害保障金、“小康工程”扶助计生户家庭走向致富之路、“安居工程”让计生户住上新房等。这一系列计生奖励优惠政策的全面落实,着实让计生户们感受到了国家惠民政策的温暖。(田源乡卫计办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