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延平区计生协会举办“安全管理与生命教育”青春健康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7-09-19 16:58:20  肖静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静)9月18日,延平区计生协会在大横中学举办青春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南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师吴剑主讲,八年级二班的41名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安全管理与生命教育”。吴剑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ppt演示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详细讲解青春期的生理安全、心理安全、交往安全、网络安全等,以及事故处理注意事项、心理问题的预防和处理、滋扰与侵害的防范,帮助同学们科学认识自身的生理与心理世界,正确引导青春期行为,使同学们懂得如何加强青春期的各类安全管理,学会防范风险与危害,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一个把握青春、充满自信的青年。

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与老师的互动中圆满结束。参加的学生都觉得自己受益匪浅,大家表示今后会更加懂得自我保护,加强自身安全管理意识,注意防范各类伤害。此次讲座深入浅出,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普及了青春期安全教育知识,为孩子们顺利度过青春期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