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一封学子感谢信 牵出圆梦女孩“助学情”

usa.fjsen.com 2017-09-19 16:31:02  李美春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美春)“感谢市、县计划生育“圆梦女孩”助学金,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近日,市卫计委、县卫计局收到了三明学院大一新生吴文菁的感谢信。

吴文菁是管前镇鸭墓村二女户,十年前母亲由于慢性肾炎不幸去世,一家人的生活全靠父亲打工维持,屋漏偏逢连夜雨, 2017年3月份其父亲在厦门打工时又因车祸导致小腿粉碎性骨折,丧失劳动能力,一家人的生活陷入拮据。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尤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根据《尤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计划生育贫困女孩救助帮扶意见(试行)的通知》,及时将她姐妹俩纳入计划生育贫困女孩进行救助帮扶,从2014年起,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每人每学期给予生活费补助300元,高中阶段每人每学期给予生活费补助300元、学费补助300元,帮助其顺利读完初高中。在她顺利考取三明学院本科后,又一次性给予2000元的奖励,市计划生育协会也给予“生育关怀-圆梦女孩”助学金3000元。

为了帮助贫困计生女孩家庭走出困境,尤溪县出台一系列政策,采取套餐式帮扶,落实个性化帮扶举措,切实帮助计生贫困女孩改善生活现状,实现求学梦。其中计生贫困女孩救助帮扶分为长期、中期、短期三种类型,扶助期限从学前教育延伸至女孩年满14周岁或高中(中专)毕业为止。在学前教育(幼儿园)、九年义务教育、高中(中专)就学期间给予每人每年400-1000元的学费补助、400-1200元的生活费补助,考上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的,给予一次性1000-3000元的奖励。

据悉,2014年以来,尤溪县发放计划生育贫困女孩学费、生活费补助金1872人次73.49万元,农村独女户和二女户发放高中阶段学费扶助金3323人次103.52万元,向319名考上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的农村独女户、二女户、贫困女孩发放奖励金32.5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