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沉迷电脑手机少年近视1400度 医生支招

usa.fjsen.com 2017-09-15 09:24:55  朱丹华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视力应该这样保护

幼儿和青少年应该如何保护视力?修医生建议,从孩子3岁开始,家长就要定期带他们检查视力,幼儿园期间每3个月一次,小学到18周岁每半年一次。发现越早,越能通过相应措施避免假性近视变为真性近视,或近视度数加深得太多、太快。

同时,家长也要监督孩子控制用眼时间:看书、画画、做作业等近距离用眼活动,控制在40分钟之内为宜;使用电子产品,应控制在30分钟以内;中途休息时可向窗外远眺,缓解眼部的疲劳。

家长还要鼓励孩子多参加户外运动,如打球、爬山、游泳等,沐浴阳光,让眼睛和身体都得到休息和放松,特别是小学一二年级以下的低年龄段儿童。(记者 朱丹华 通讯员 黄亚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