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莘莘学子获资助

usa.fjsen.com 2017-09-14 16:57:55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秋凤)“我今年考上了福建工程学院,可妈妈身体不好,为治病背了一身债,全家都为我的学费犯愁。听说乡人口健康基金为我解决了3000元成才助学金,这下学费有着落了,心里好激动!”这天,泰宁县开善乡儒坊村今年高考上榜的小廖终于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为了帮助贫困计生家庭圆“大学梦”,2017年高考结束后,开善乡卫计办、计生协及时制定了2017年人口健康基金“助学成才”行动计划,对今年考上本科的计生家庭子女进行资助。乡、村两级依托宣传栏、QQ群、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政策。村组织计生专干开展走访活动,逐户摸清情况,对符合条件的独生子女户、二女户结扎家庭子女登记造册,严格按照 “村申报、乡复核”的程序,阳光操作,全面落实公示制度。

据统计,2017年,开善乡共有11名独生子女、二女获得2.2万元助学金,目前已通过“一卡通”方式将助学金发放到户到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