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前岐镇“三大关怀”服务流动人口

usa.fjsen.com 2017-09-13 16:45:42  周世健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世健)今年以来,福鼎市前岐镇卫计办、流动人口站、计生协会积极探索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方式,按照服务优先、待遇同城、管理优化原则,以关怀流动人口计生家庭为载体,实施“三大关怀”工程,满足流动人口服务需求,解决流动人口实际困难。

就学关怀,实施流动人口计生家庭子女成才工程。通过家庭主导、学校照顾、政府救助形式帮助解决流动人口计生家庭子女成才问题。今年以来,通过“阳光助学”、教育基金会资助、社会捐助等形式,共帮助12名流动人口困难家庭解决子女就学问题。

生活关怀,完善流动人口计生家庭救助体系工程。镇卫计办、流动站、计生协会、团委通过摸底、调查、走访等形式了解流动人口计生家庭困难情况,开展政策性贷款、慰问、职业技能培训等形式,帮助25户流动人口困难家庭解决生活困难。据统计,今年以来共举办3期就业创业培训和劳动技能培训,累计发放贴息贷款35余万元。

健康关怀,提供流动人口生殖健康服务工程。镇卫计办、流动站、前岐卫生院定期走访流动人口计生家庭,通过政策宣传、健康咨询、计生用品发放、上门开展免费计生检查等形式,服务流动人口计生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