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村民心中的“百事通”——记寨里镇大洲村计生管理员钱和生

usa.fjsen.com 2017-09-12 16:29:19   来源:    我来说两句

“蔡建连的丈夫是谁?”

“是张宝红”

“黄亮的老婆是谁?”

“是王娟”

“廖丽华考上什么大学了?”

“武夷学院”

这是与寨里镇大洲村计生管理员钱和生的一次普通的对话,没有准备,没有资料,随便问他村里的每个人的情况,他都对答如流。这就是钱和生,村民心中的“百事通”,担任村计生管理员已有25年,工作兢兢业业,始终如一,在村里,已经连续十多年未出现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而他也获得了村民的广泛的认可与爱戴,同时获得过多个镇级,县级优秀计生先进个人的荣誉。

始终如一,从做好一名普通的计生管理员开始

25多年来,钱和生在村里担任计生管理员开始,他感觉责任很重大,工作勤勤恳恳,认真学习领会人口计划生育相关政策法规,以及生育保健、优生优育等知识,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和服务意识;主动走访村里各家各户,了解各户生育情况,及时宣传国家最新计划生育优待帮扶政策到各家各户;陪同育龄妇女前去办理生育证,免费的优生优育体检服务等等。

始终如一,为村民排忧解难

在村民心中,他已然成为村民排忧解难的好帮手。每当村里有争吵纠纷,总会想到他,请他来帮忙解决。无论是对计划生育超生政策不了解,还是家庭遇到什么困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有一年,村里有一户计生家庭离婚了,女孩子判给男方,可是过了几年,男方家里过得一贫如洗,想把孩子送去给女方照顾,可是女方已经另外成立了家庭,因为这事争吵不休,他看到这样的情况,为孩子情况感到揪心,主动找到他们,让双方坐下来商量,各自退让一步,在抚养费上终于让两人达成了一致,将事情平息下来,孩子也过上了正常的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