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老人深夜突发心肌梗死 医生微信会诊救回一命

usa.fjsen.com 2017-09-05 09:46:14  苏凯芳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网9月5日讯(记者苏凯芳)昨日,南安的王先生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称要代朋友感谢泉州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的一名医生。王先生说,朋友深夜突发心梗,若不是这名医生的精准诊断和建议,很可能已经离开人世。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记者对此展开了采访。

通过微信诊疗平台,医生即使没值班也能及时给出诊断意见。(第一医院 供图)

感谢 致电本报希望表扬医生

王先生告诉记者,两个多星期前,同为南安仑苍的同乡王振元深夜里胸口突然疼得厉害。几经介绍,王振元的家人联系上了泉州市第一医院一名素未谋面的医生。在这名医生的指引下,王振元迅速被送往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老人入院十几分钟便被送进手术室,为抢救赢得了时间。“若是再晚半个小时,我这个同乡的命可能就没了。”王先生很感慨。他说,这名医生的医德、医风令人钦佩。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方法,王先生希望通过本报,表达对这位医生的感谢。

记者随即联系上了王先生所说的医生王佳南。王佳南为泉州市第一医院的心血管内科主治医生。对于患者友人打电话表示感谢一事,王医生表示:“我仅是做了一名医生该做的事情,我们心血管内科的同事也为抢救该患者付出了许多汗水。”

感动 微信远程确诊抢回一命

据王医生回忆,8月14日晚上10点多,他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是一名患者家属打来的。王医生先是安抚了家属紧张的情绪,并认真听取了家属对患者病情的简单陈述。“我初步判断患者可能是心肌梗死,但也可能是中肺栓塞、夹层动脉瘤等。我建议家属将患者送往设有介入室的城东院区。”王医生说,自己当时并未值班,在家属前往医院的途中,他已联系好急诊医生准备接诊。

当晚11时左右,患者被送进了急诊室,值班医生马上为该患者做了床边心电图,并将心电图传送至该院“胸痛急救院内网络”的微信群中。微信群中的医生立即予以响应。“患者为急性心肌梗死,必须马上手术。群里的同事均直接要求值班医生动员家属同意手术。”王医生表示,看到心电图后,他立即给患者家属打电话建议马上手术,否则老人随时有生命危险。王医生说,让人欣慰的是,患者家属没有迟疑,直接签字同意让患者手术,而介入室的同事早已经准备就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