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州市医保步入“全国漫游”时代 看病说走就走

usa.fjsen.com 2017-09-05 09:35:02  李晖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9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李晖)好消息,福州医保已经步入“全国漫游”时代。记者昨日从市医保局获悉,我市已实现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直接刷卡结算。

我市还扩大医保参保人员的就医范围。本月起,省内异地安置参保人员可以在参保地和安置地同时使用社保卡。

同时,本月起,参保人员门诊特殊病种就医,可选择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从一两家扩大到50家。

福州7月并入

全国联网系统

“我们全力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于7月并入全国联网系统。”市医保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实现我市职工、居民医疗保险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直接刷卡结算。

截至8月31日,福州区域内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网点23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均已纳入,名单详见右表),上传外省就医备案人员2282人次;我市已有4名参保人员在北京、上海、山东、广西就医时顺利刷卡直接结算,累计费用79217.38元,医保基金支付56090.97元。

扩大参保人员

就医范围

此前,省内异地安置参保人员办理了异地安置手续后,只能在安置地享受医保待遇,不能同时在参保地享受医保待遇。

“有省内异地安置需求的参保人员着实不少,以2016年为例,申请省内异地安置登记的参保人员达到2.9万人。”市医保局负责人介绍。

考虑到目前参保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9月1日起,我市扩大参保人员就医范围,省内异地安置参保人员可以同时在安置地和参保地享受医保待遇,使用社保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