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妇幼卫生 > 正文

永安市开展35-64周岁农村已婚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工作

usa.fjsen.com 2017-08-31 17:48:18  刘素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素莲)自2012年以来,永安市积极完成国家妇幼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开展35-64周岁已婚农村妇女免费 “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工作,五年来共完成农村妇女免费宫颈癌筛查19500人,乳腺癌筛查7300人。2017年永安市卫计局继续贯彻国家、省卫计委的惠民政策,组织永安市妇幼保健院、永安市立医院、三明市第二医院的妇产科、外科、超声科等相关科室人员,共计10人,于8月14日—8月30日,深入到永安最偏远的槐南镇,为那里的农村妇女送去了自开展“两癌”普查工作以来第二轮的惠民项目。

到目前为止,已为槐南镇35-64周岁农村妇女免费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各1500人,并为查出有妇科常见病的妇女免费提供药品治疗。免费“两癌”筛查工作的开展,提高了“两癌”的早诊早治率,也受到广大农村妇女的一致好评。下一站将于近期到大湖镇继续开展农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