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全国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学术会议在榕召开

usa.fjsen.com 2017-08-23 08:57:09  陈丹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会议开幕式现场。

近年来,我国心血管疾病发病率持续攀升,死亡率却并未随着诊疗技术的提高而降低,而且呈低龄化趋势。近期一些年轻人猝死事件,引起了全国许多心血管疾病权威专家的注意。8月18日至20日,第十五次全国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学术会议在福州召开,大会邀请到两位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可冀教授和葛均波教授,吸引了全国1500位心血管病专家、学者和临床医师参加。

该会议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分会、福建省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医学分会、福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精准医疗分会、中西医结合心脑血管病杂志协办,福建省立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福州市第二医院、解放军福州总医院、福建中西医结合研究院、福州市中医院共同承办。

在19日的开幕式上,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陈可冀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朱淑芳、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宗贵教授、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林学理副主席、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协会会长朱琪、福建省立医院朱鹏立院长、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赵红佳院长等领导嘉宾发表了讲话。大会执行主席、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熊尚全教授主持开幕式。

看到有1500个座位的会场座无虚席,该会议的主要承办单位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的赵红佳院长致辞时欣喜地表示:“大会群贤毕至,是中西医结合防治心血管病领域的一场学术盛会,是专家们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和珍贵的学习机会,相信这次会议一定会促进福建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血管疾病事业更快更好发展,为更多患者带来福音。”

福建省立医院朱鹏立院长向远道而来授课讲学的院士、专家、学者表示敬意,并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仁。朱院长表示,相信这次会议一定能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同仁愉快地分享经验、交流学术。

“学术的发展必须依靠交流,交流能产生学术思想的碰撞,激发创新的火花,是科技创新的助推器和催化剂,是科技社团服务社会和科技工作者的基本方式,这次会议必将促进中西医结合治疗从理论到实践的融合,为广大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血管病医务工作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林学理副主席表示,这次会议选择在福州召开,体现了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对福建医疗科学发展的重视和支持。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朱淑芳表示:“我相信,这场学术盛会将极大推动我省中西医结合防治心血管病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我们省级学会和有关单位也一定会得到更好更快的提升和发展,更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此次会议为期3天,院士和全国著名专家的专题报告让全体参会人员收获巨大。此外,众多专家在老年心血管病、海峡两岸心血管急救、动脉粥样硬化与血脂异常、心血管病临床与基础、心力衰竭等14个论坛进行学术交流。大会还进行论文竞赛和优秀论文评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