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湖上乡关爱人口流动健康 提升人口流动素养

usa.fjsen.com 2017-08-17 17:26:35  李秋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秋玲)每年的六、七月份是流出人口返乡的高峰时期,外出务工的家长们都回来陪着孩子们考试、等待成绩。在这关键时期,湖上乡结合实际,抓住契机,上下联动,再次全面开展人口流动集中服务月活动。

基础信息清理到位,乡卫计办充分发挥人口信息交流管理平台的作用,分村导出花名册,各村计生专干根据花名册着力核实相关基础信息的变动,及时纠正。对新流出人员做好新增信息登记,一并上报乡卫计办管理人员。

政策宣传到位,由于我乡外出务工人员众多,流出人口对我地卫生计生政策知识往往是一知半晓,我乡充分利用车载视屏、微信多种便民公众号、发朋友圈、走访入户、发送温馨短信等方式,大力宣传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奖励有待政策、办事程序等,特别是全面两孩、均等化服务和免费检查等项目内容,使流动人口及时了解相关内容的同时能方便自己的需求。

关爱服务到位,邀请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乡卫生院多方位开展进村义诊活动,免费为他们听诊、量血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