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南洋镇召开2017年计划生育工作专题会

usa.fjsen.com 2017-08-16 18:17:19  王晓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华)为进一步推进当前计划生育工作,8月14日上午,南洋镇召开2017年计划生育工作专题会。该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达才主持。

会上,首先由分管计生工作的副镇长曹兴明通报了我镇近一年来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分析了计划生育工作形势,指出计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并就如何对照我市2017年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督察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针对全镇当前的计生工作形势以及下阶段的工作任务,镇党委书记李达才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切实增强计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再掀计生工作奋力拼搏、赶超进位的新热潮,确保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二要突破难点、狠抓落实。针对我镇人口出生率、出生性别比、政策符合率、统计准确率等突出问题,围绕三个“集中”攻坚突破,即集中精力,突出抓好专项整治;集中时间,突出抓好数据核实;集中人力,突出抓好年终迎检。三要落实责任,严肃纪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督查考核、强化兑现奖惩,学透用好上级计生考核方案,确保年终计生考核顺利通过。

会议强调,一是明确任务。各驻村领导要负总责,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村要认真对照年初与党委政府签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扎扎实实地推进计生各项工作落实,驻村领导和村党支书要带头抓谋划,带头抓落实,相互沟通,形成合力,主动作为,具体抓,干到位。二是措施有力。镇村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我镇计划生育工作的严峻形势,各村要针对计划生育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工作要伏下身子,敢于碰真碰硬、掰硬茬、下实手。对于社会抚育费的征收,要集中力量,逐户上门催缴,严格执法程序。同时,加强“两非”打击力度,遏制计划生育出现生育高峰的势头,将人口计生率、出生率、人口性别比控制在刚性指标范围內。三是落实责任。要明确工作,增强问责,严肃工作纪律,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责任到人、任务到人。要认真对照漳平市2017年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方案内容,列出任务清单,量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同时,各村计生管理员要查看村级台帐、报表及村务公开栏、村级服务室等各种材料,查缺补漏,及时落实整改。四是责任追究。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强化措施,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补齐短板,扎扎实实地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各项目标任务,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