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旧县乡积极开展生育清单服务管理入户随访

usa.fjsen.com 2017-08-15 16:37:12  兰虹、范招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虹、范招英)近日,为严格控制政策外多孩生育,有效引导广大育龄群众按政策生育,旧县乡卫计办、计生协会在大力为育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走进各村已生育二孩及以上尚未落实长效节育措施的育龄妇女家中进行入户随访。

随访中,卫计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坚持以推进优质服务为抓手,倡导主动服务、微笑服务,针对列入生育清单服务管理的人群,对她们的基本信息进行核实、登记,详细给她们讲解计划生育新政策、科学育儿及避孕节育措施等,为她们送上避孕药具和宣传资料,引导她们树立科学婚育、知情节育的观念,促进其自觉落实计划生育。同时,在走访中要求各村清单服务管理责任人,加强对清单服务管理对象的孕情监测和服务,一旦发现孕情及时核实,并督促动员其尽快落实补救措施,确保育龄妇女按政策生育。

优质的服务、真诚的关爱,有效地拉近了卫计工作人员与育龄群众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全乡生育清单服务管理工作顺利开展,使得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人口计生工作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