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坚持“四个强化”抓好计生工作

usa.fjsen.com 2017-08-15 16:05:58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嘉莲街道计生协坚持“四个强化”抓好计划生育工作,以诚信计生为总抓手,稳妥扎实有序推进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工作,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以“服务、创新、发展”为主题,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强目标管理。坚持计划生育工作“三个不动摇”,即坚持基本国策不动摇,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不动摇,坚持计划生育“一票否决”不动摇。落实目标责任制,坚持单位目标管理和平时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推动计划生育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强化综合协调机制。加强与教育、民政、公安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提高计划生育工作的综合治理能力。

强化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社区计生宣传服务队伍,对街道、社区计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性机关,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强化宣传教育。树立宣传教育工作的首位意识,营造有利于计生工作的整体舆论环境,以人口学校健康教育为阵地,通过标语宣传、文化建设、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强对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及相关知识宣传力度。规范社区计生服务阵地,实行居务公开,打造阳关计生、法制计生。把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及新修订的《福建省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宣传到千家户户,确保新的生育政策贯彻落实到位,实现群众知晓全覆盖。

强化依法行政。认真落实中央《决定》精神,简化办事流程,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推进诚信计生和基层群众自治工作机制。坚决杜绝简单粗暴执法和乱收费、乱罚款等现象。对违法生育对象,做好询问笔录,调查取证,申请立案,严格执行法律程序。同时深入调查研究,倾听计生家庭的呼声,加强信访工作和不稳定因素的排查梳理,畅通信访渠道,确保从源头化解矛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