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曹远镇真情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usa.fjsen.com 2017-08-14 17:44:49  葛坤全 陈怡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陈怡允)为保障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今年来,永安市曹远镇卫计办、计生协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开展留守儿童关怀关爱健康成长活动。

据了解,该镇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有利于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利用节假日流动人口返乡时机,组织基层卫生计生干部上门开展宣传,以加强儿童道德教育、培养儿童良好的生活主要习惯为主要内容,给留守儿童家长传授相关科学知识。联合镇文化站开展“关爱流动人口家庭儿童成长”系列活动,在周末和假期邀请流动人口家庭的留守儿童到镇文化站参加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多项体育运动,培养他们团结协作的能力,增强他们的体质。同时免费为留守儿童办理镇文化站图书阅览室借书证,广开文化站的大门,为流动儿童提高阅读量、提升文化修养提供便利。利用镇文化站多媒体室,组织留守儿童观看教育影片、热门动画片、综艺节目等,为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添欢乐增色彩。此外,该镇持续推进留守儿童安全教育活动,联合镇综治办、禁毒办开展安全教育和禁毒宣传活动,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法制教育和禁毒宣传教育,呵护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