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南平市疾控中心提醒流感可防可控,无须恐慌

usa.fjsen.com 2017-08-13 09:00:39  陈燕萍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期,媒体集中报道香港特区今夏流感疫情严重,并持续出现一定数量的流感相关严重病例和死亡个案。笔者昨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该中心高度重视疫情态势,加强疫情监测、分析研判等,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

据介绍,季节性流感在南平市流行高峰通常为冬春季和夏季。每年流感的季节性流行可导致较多的病例,多数为轻症病例,少数为出现并发症的重症病例。目前,南平市夏季流感发病水平与往年持平,流感病毒以A(H3N2) 亚型为主,与南方省份流行型别一致,无重症与死亡病例。

市疾控中心医生说,流感可防可控,无须恐慌。预防流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营养,适量运动,保证充足睡眠,减少前往人多拥挤、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居家、学习、办公场所要保持卫生清洁,经常通风换气;外出回来或接触过公用物品后,要及时清洁双手;打喷嚏或咳嗽时避开他人,用纸巾遮挡口鼻,并将纸巾及时丢弃在有盖的垃圾桶。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如发现有流感迹象,如发热(体温≥38℃),伴咳嗽或咽痛,应及时就医。预防流感或流感严重并发症的最有效方法是接种流感疫苗,孕妇、5岁以下婴幼儿、老人及患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人群是容易出现并发症的高危人群,建议优先接种流感疫苗。由于接种疫苗后人体内产生的抗体水平会随着时间的延续而下降,并且每年疫苗所含毒株成分因流行优势株不同而有所变化,所以每年都需要接种当年度的流感疫苗。(陈燕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