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创新计生宣传助推婚育新风

usa.fjsen.com 2017-08-09 18:12:53  李红立、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红立、沈志娟)今年以来,嘉莲街道计生协不断创新人口计生宣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努力打造“大联合、大宣传、出精品”的宣传格局。

优化环境宣传。按照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服务群众、无缝覆盖、规范标准的宣传要求,不断加大投入,制作彩色计生漫画、刷新墙体标语;在明显位置设立生育文化宣传公益广告牌;在各社区建成样式新颖、内容丰富、寓教于乐、图文并茂的人口文化广场;营造科学、文明、进步的新型婚育文化浓厚氛围,使广大群众更好的学习人口计生知识、孕期保健常识,开展文娱活动,真正成为传播新型生育文化的主阵地。

深化媒体宣传。利用媒体及时宣传报道计划生育方针政策、工作动态、先进典型。设立阳光计生热线,接受群众对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等方面的咨询;及时更新计生服务大厅宣传展示面板的相关信息,使广大群众按需了解人口计生政策法规、时事新闻、计生办证程序、优生优育知识等,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强化文艺宣传。利用社区人口学校及计生文艺演出进社区活动对广大群众进行宣传教育;组织人口计生文艺汇演,把计生宣传内容融入文艺活动中,将计生国策政策渗透到社区;在潜移默化中转变群众的婚育观念,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注重贴近基层、服务群众、反映民生,使群众更容易接受,更能引起共鸣,逐步形成人人关心、支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着重入户宣传。广泛开展以“计生进千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紧紧抓住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的有利时机,集中时间、精力、人力加大人口计生政策宣传力度;精心设计印制涵盖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优生优育和利益导向、妇幼常见疾病防治、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科技致富等内容的宣传折、彩页,组织计生干部根据不同人群的年龄结构、文化层次、心理特征和生育愿望需求,有针对性地免费向群众发放宣传品。

注重社会宣传。开展社会宣传活动,与卫生、教育、民政、综治等单位联合设立宣传咨询点、摆放展板、播放影音资料,在主要交通要道,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计生宣传资料,开展政策咨询、义诊服务等活动,为群众送政策、送知识、送技术、送信息、送健康,大力宣传优生优育和我国目前人口现状及发展趋势,使计生政策深入人心,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为推进新型生育文化建设活动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