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漳州通过复审 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usa.fjsen.com 2017-08-04 15:55: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4日讯(导报记者 张惠玲)近日,全国爱卫会发布关于2016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的通报,漳州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第二次复审,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

据了解,这是继2008年后,漳州市再次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根据有关规定,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2016年进入复审程序的国家卫生城市(区)进行了评审,对各地上报的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进行了抽查。2016年下半年,全国爱卫会派出专家暗访组,对漳州市国家卫生城市进行复审。

而在去年的迎评复审工作中,通过采取对照问题列清单、城区数字化管理、专项整治行动、考核问责等有力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起一套“发现问题—限期整改—持续保持”的工作机制。

目前,漳州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8.33%,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0.08%;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2.5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79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全面巩固创卫成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