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长坑乡举办“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

usa.fjsen.com 2017-08-01 16:53:44  李育锦 陈顺波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 陈顺波)8月1日上午,安溪县长坑乡计生协会、卫计办、卫生院联合在长坑中心医院三楼会议室举办“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近100名青年的流动人口、村民群众参加了听课。

长坑中心医院办公室主任、护士胡慧金向大家讲了“怎样做到合理膳食 实现健康中国梦”的课题。院长王民杨亲自到课堂向大家讲“健康知识”课,计生协会会长陈顺波通报了全乡流动人口健康状况、生育情况,并作了重要讲话。

大讲堂上,还向群众分发了“健康中国2030计划纲要”、安溪县卫计局编制的“宣传手册”、“高龄育妇备孕的注意事项”等宣传材料和避孕药具、宣传品。课后还在医院大门口开展义诊活动,受群众点赞。

参加听课的大部分是各村计生协会理事、小组长、骨干会员、高龄育妇、高龄孕妇和部分村民、流动人口。他们听了老师的讲课后,对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护好自己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表示要增强健康意识,管好这张嘴,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每日的工作生活中去。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发放宣传单、宣传材料150多(张)本,宣传品60份,避孕药具100多盒,咨询50多人次,看病、量血压、测血糖70多人次。

据悉,长坑乡对流动人口健康教育,促进行动计划的过程中,坚持了常态化、制度化、均等化,并建立健康档案,常年跟踪服务,得到了广大流动人口的高度点赞。

长坑中心医院护士胡慧金向大家讲了“怎样做到合理膳食 实现健康中国梦”的课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