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举行卫计系统高楼灭火消防演练暨技能比武竞赛

usa.fjsen.com 2017-07-31 17:04:36  张倩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倩)近日,邵武卫生系统大型高楼灭火消防演练暨技能比武竞赛在邵武市立医院举办,邵武市消防大队以及100余名职工和实习生参演。

在今年举办的医务人员首届消防技能比武竞赛中,邵武市立医院共安排了内科队、外科队、医技队、行政后勤队共四支队伍,先后参加了“一人一带”、“两人两带”和“油盆灭火”三个比赛项目,其中护士参加的“女子灭火组”更是赢得了场上的阵阵掌声。

比武竞赛完成后,消防演练全面展开。内科大楼15楼病房内突起“大火”,医院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消防负责人立即报警求助,并组织医护人员疏散楼内的几十名住院病患者,大家纷纷拿出随身携带的毛巾等物品浇上水,捂着口鼻,弯着腰,迅速撤离火场。

随后,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组成警戒、搜救、灭火等小组开展救援行动。期间,警戒组和公安民警迅速在事故大楼周边拉起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搜救组携带救援担架等器材深入火场内部进行搜救。

该院圆满完成了今天的消防演练和比武活动,也将以这次消防演练和比武竞赛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医院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升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图片为邵武市立医院护理人员参加油盆灭火技能比武竞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