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紧急部署第9号台风“纳沙”防御工作

usa.fjsen.com 2017-07-31 09:58:36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为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10号台风“海棠”的防御工作,7月29日上午,省卫生计生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认真贯彻尤权书记、于伟国省长的指示精神,立足最不利情况,做好最充足准备,强化组织指挥,落实责任,做好防台风、防强降雨及次生灾害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是要保持高度警惕,周密部署防台风工作。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按照省防指响应等级,部署防台风各项工作。加强与防汛等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掌握最新进展。各单位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搞好思想动员,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合理进行分工,落实防台风工作责任制,工作部署到位,督促检查到位。

二是要加强医疗卫生系统自身防范,保证正常医疗秩序。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组织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自身安全防范工作,重点防范台风和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山洪暴发、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等危害。落实低洼地带的大型医疗设备、物资仓库、配电房等重点部位的防汛措施,检查落实备用发电设备是否能够正常运转、发电机用油是否足够等,确保医疗卫生机构电力供应和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的正常运转。各地各单位要建工程在台风影响期间必须停工,并加固施工设备、设施,防止高空坠物、脚手架倒塌等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要做好灾后医疗救援、卫生防疫应急准备工作。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及医疗卫生机构在做好本单位安全防范工作的同时,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工作,省级卫生应急救援队伍要做好人员、车辆、药品、器械和生活保障物资准备,一旦发生灾害事件能够确保及时出动、快速到位,救援及时,完成上级赋予的卫生应急救援任务。

四是要强化应急值守,确保通讯和信息畅通。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及医疗卫生单位要合理安排值守人员,单位领导要亲自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灾情,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及时汇总、报告卫生系统灾情和救灾防病工作情况。

五是要加强工作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要进一步严肃防汛纪律,确保防汛政令畅通,指挥顺畅。领导要加强督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委应急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