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狮城镇“四相同”深化均等化服务

usa.fjsen.com 2017-07-27 17:07:52  吴凤霞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凤霞)为深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综合改革,保障流动人口获得最基本、最有效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狮城镇结合本地实际,制定 “四相同”目标,即“相同宣传、相同服务、相同管理、相同待遇”。

“相同宣传。”组建一支流动人口宣传服务队,深入到厂企及流动人口密集处开展集中宣传服务,派发宣传资料和免费避孕药具,为流动人口讲解计划生育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各种证件办理流程,让流动人口充分了解实行计划生育可享受的合法权益和应当履行的法律义务、政策规定,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相同服务。”深入推进流动人口优质服务,着力发挥市场服务中心流动人口计生协会作用,举办急救培训、生殖健康、早期教育、养生保健等知识讲座。

“相同管理。”除建立、完善流动人口的计生档案外,还为辖区内居住满3个月的流动人口孕产妇和0-6岁儿童建立了保健手册,同时,完善健康档案,提供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和儿童体格发育评价、健康营养指导、体弱儿干预与纠治等全方位的保健服务。

“相同待遇。”落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奖励优待政策,为依法实行计划生育的流动人口提供“五免”服务,“幸福工程”,小额贴息、意外伤害险,两节慰问等都向符合政策的流动人口青睐,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将生育关怀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