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皮肤病、中暑、空调病患者近来增多 远离高温病需要出出汗

usa.fjsen.com 2017-07-26 08:50:24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中医院门诊等待取药的患者。记者 陈理杰摄

这段时间,“热”的主打歌一直在厦门单曲循环,记者在市各大医院发现,随着气温增高,一些疾病也悄悄地走进了人们的生活。

记者在市中医院眼科、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皮肤科等科室了解到,最近市民因中暑前来就诊的人数有所增加,其中儿童占了不少;眼病和皮炎患者的增加也跟高温高热的天气有关。记者随后来到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这里也增加了不少患中暑、“空调病”患者。

针对这些“高温病”,医生提醒,不要一直待在空调房,要适当运动出汗,保证充足的睡眠。

游泳当心患红眼病

夏季以来,门诊眼部炎症患者比较多。记者从厦门市中医院眼科获悉,近几日他们就接诊了好几例红眼病患者。

眼科主任林媛介绍,红眼病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眼红、眼屎多。夏天气温高,细菌滋生快,是导致病例增加的一个因素。此外,因为夏天游泳的多,如果泳池不达标也会有传染可能。红眼病是会传染的,但需要接触才会感染,眼睛对视不会传染。

此外,林媛介绍,最近科室带状疱疹眼病患者也有所增加。这主要与免疫力下降、天气热休息不充分有关,但是带状疱疹不会传染。

提醒患了红眼病,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要用脏手揉眼睛。患红眼病应少到公共场所活动,不使用公共毛巾、脸盆等。饮食上,应忌辛辣寒凉等刺激性食物。

而对于带状疱疹眼病患者,则要有规律的生活作息,尽量少熬夜,减轻身心压力,平常多做一些运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