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龙山社区计生协开展“三爱”伴成长 夕阳陪护行

usa.fjsen.com 2017-07-25 17:01:21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为“践行三爱”,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7月21日下午,由社区专职社工、龙山计生协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将小营员分成2组,分别到辖区孤寡、独居老人家庭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家务,陪护等,提高孩子们的劳动能力和互相协作分工能力,用自己的小小行动去温暖需要帮助的人。

当孩子们走进社区独居老人陈东阳大爷家中,大家先围坐在老人身边,给老人家送上夏日消暑礼包。在一阵寒暄之后,来自莲龙小学的陈南毓小朋友先为老人家带来一组吉他独奏,因为他起了个好头,在坐的小志愿者们也纷纷积极拿出自己的拿手节目,有的独唱,有的跳舞,一连串的表演让老人家笑得合不拢嘴,也即兴为孩子们高歌一曲《爱拼才会赢》助兴。

随后,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帮忙陈大爷打扫屋子,有的拿起扫帚扫地,有的拿起抹布擦桌,我们的小小“爱心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做着力所能及的点滴小事,不一会儿,陈大爷的家便整洁如新。对于孩子们的关爱,陈大爷表示非常感动,并连连感谢社区对他的关心和照顾。最后在陈大爷依依不舍的道别声中结束了本次爱心陪护。

通过这次爱心陪护,让“小小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社区特殊扶助家庭的生活和困难,也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一位小志愿者表示,关心和关爱老人是社区每一份子的责任和义务,回到家中,他们也要坚持“爱老、敬老、助老”,做到邻里和谐,相亲相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