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五送”活动

usa.fjsen.com 2017-07-25 16:58:06  刘荣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荣辉)为深入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和计生服务的均等化,改善流动人口的健康水平,提高流动人口的健康素养,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积极进行宣传和开展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探索,通过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爱的“五送”活动,向社区流动人口送健康、送政策、送宣传、送服务、送温暖,帮助他们提高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良好氛围。

调研需求送健康

健康是提升流动人口获得融入感的前提,街道组织社区卫计志愿者登门入户,深入流动人口会员家庭,开展健康需求调研。街道、社区通过经常开展义诊、咨询,补种疫苗、发放避孕药具,健康知识讲座等形式开展卫生计生服务,关注流动人口生育节育情况,为他们查病治病,做到让流动人口享有同城优质服务,出生缺陷干预,免费孕前优生检查、生殖健康服务、优生优育服务、免费药具发放等计划生育服务在社区流动人口中实现全面覆盖,解除他们在健康方面的后顾之忧。

权益维护送政策

立足“健康同行”,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以维护流动人口权益为主题,开展均等化服务,按照“同宣传、同管理、同服务、同待遇”和属地化管理市民服务原则,建立流动人口计生工作“服务到人,联动到位,保障到家”服务机制,通过街道、社区的真情服务密切联系、关心关怀,进一步健全流动人口健康管理服务,基本形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新局面。此外,还在流动人口中广泛宣传全面两孩新政策,为流动人口计生家庭落实各项计生奖励政策,依法保障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在辖区内接受幼儿教育、义务教育的平等权利,降低入学门槛,确保片区内的随迁子女都有学上。

提升认知送宣传

为促进流动人口健康水平的提升,街道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健康和卫生、计生基础知识的宣传教育,让流动人口了解基本公共卫生和计生服务内容和相关政策,促进流动人口积极主动参与,自觉接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切实提高流动人口的感受度和获得感。通过设置宣传栏、悬挂横幅、举办专场宣传、发放宣传品等传统形式,开展宣传倡导工作,进行人口计生国情、国策、人口形势宣传教育,提倡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让流动人口会员了解计生服务政策。还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等现代媒体优势,结合流动人口工作和生活实际需要,在“微平台”发送计生政策、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知识和信息,促进流动人口形成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提升他们的健康素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