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关节疼痛非老年人“专利” 运动不当易导致关节损伤

usa.fjsen.com 2017-07-25 10:26:00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刘蓉实习生陈灵卉通讯员李琪彬)关节炎一直被认为是中老年人的“专利”。近年来,这项“专利”却渐渐有了年轻化的趋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存在关节疼痛的症状。

23岁的小张是个酷爱运动的男生,常常一打篮球就是一个下午。从五年前开始,他时常在运动后会出现膝关节疼痛,且明显能感觉到自己的弹跳力持续下降,“原来能轻松抓框的弹跳,近年来只能跳一块豆腐左右的高度。”他说。但疼痛尚可以忍受,所以他并没有在意。3个月前,他打完球后,突然感到膝关节疼痛加重,甚至上下楼梯都有些困难。但他仍旧没就医。休息了几天后,又坚持跑步,逐渐发展到走路都一瘸一拐,疼痛难忍。

小张无奈之下到厦门市中医院就诊,通过磁共振检查,医生发现,他的半月板已达三度损伤,关节软骨大面积剥脱,形同五六十岁老年人的关节磨损状态。厦门市中医院骨三科主治医师林蔚莘说,“即使做了手术缓解疼痛,小张也不能再耐受类似跑步、打篮球这样较为剧烈的运动了,下蹲蹲久了也不行。可能过二十年还得再做人工关节置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