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安溪县蓬莱镇“五结合”创健康教学双赢

usa.fjsen.com 2017-07-24 17:30:08  李育锦、胡银杉、王建忠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安溪第八中学开展“生育关怀·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的经验

图为安溪县蓬莱镇第八中学开展“生育关怀——青青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在集体辅导教室里进行上“小团体辅导课《认识青春期中的‘我’》”,心理老师指导学生认识青春期中的“我”进行训练。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胡银杉、王建忠)近年来,安溪县蓬莱镇积极配合县计生协会、教育局、卫计局抓好安溪第八中学开展“生育关怀·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组织、领导、资金、服务的“四到位”,使“五结合,创健康教育与教学工作双赢”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全县、全市、全省介绍推广,学校的教学质量和中学生的青春期健康状况大幅度提升,取得试点工作的新成果,为全县开展活动提供了示范作用。

青春健康教育与德育教育工作相结合

在课堂上,灵活地把两个科目相结合起来讲课,即整合了资源,又讲清了道理,受学生欢迎;在集体教育、个别人教育和课堂课外、校内校外实践活动中,把健康教育与德育教育紧密的相结合起来穿插进行,解决好对“性”的认识和道德观的问题。

青春健康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

学校投建了全市首批“心灵港湾”辅导中心(内设有咨询、沙盘、渲泄、放松、活动等五大功能室),对青春期中学生出现心理变化进行辅导。心理老师在上心理健康教育课中也讲青春健康教育课,上青春期卫生课老师也讲心理课。在教学过程中,采取了问卷调查与心理团体辅导、个别咨询与团体辅导两种相结合做法,全方位、多渠道的为中学生搭建良好的沟通桥梁,满足需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