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福鼎市基本完成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模式转型

usa.fjsen.com 2017-07-18 17:13:38  朱爱美 林水仙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爱美 林水仙)为贯彻落实《“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开展结核病综合防治服务、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工作要求,2017年7月6日,福鼎市疾控中心向福鼎市医院就结核病诊疗工作进行正式移交,这标志着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基本完成向“三位一体”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模式转型。

结核病是我国重点防控传染病,为提升结核病综合防治服务能力、降低患者疾病负担,福鼎市自今年7月起将结核病诊疗工作归口移交到福鼎市医院(定点医院),由福鼎市医院负责辖区内结核病患者的接诊、登记、报告、诊断、治疗等工作。移交后,在全市形成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负责监督管理、定点医疗机构负责患者诊疗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患者健康管理的“三位一体”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模式,推动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福鼎市疾控中心提醒全市结核病患者及广大群众,结核病诊疗工作归口移交后,福鼎市疾控中心不再承担结核病诊疗工作,今后结核病患者全部到福鼎市医院结核病门诊就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