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漳湾开展计生家庭“金秋助学”摸底调查工作

usa.fjsen.com 2017-07-18 17:11:16  黄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明)为切实解决计生困难家庭子女的上大学问题,蕉城区漳湾镇计生办、计生协会根据上级有关计生部门安排早宣传、早落实,认真做好该镇2017年秋季计生家庭贫困大学生“金秋助学”工作。确保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计生家庭的学生能够顺利入学。

今年高考结束后,漳湾镇把计生家庭“金秋助学”作为为贫困计生家庭办民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宣传、早落实,确定专人负责,组织各计生包村干部下村入户做好调查摸底工作。按符合上级条件的计生家庭贫困大学生要求进行多层次、多领域进行摸底调查和核实,实行统一扶助,避免扶助对象重复和遗漏,努力实现扶助覆盖面最大化。要求各村(居)开展好“金秋助学”活动,确保计生贫困家庭子女不因家庭困难而辍学。按照“广摸排、严把关”的原则,详细了解全镇贫困计生家庭大学新生的实际情况、经济来源状况,掌握其贫困原因、贫困程度、家庭住址以及联系方式,对其高考成绩和录取情况进行登记和梳理,确保学生基本情况真实可靠,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真正把那些生活困难、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计生家庭大学生纳入到救助范围之内,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现象的发生。确保“金秋助学”专项资金能真正、全部运用在贫困计生家庭学生身上,运用在最需要帮助、最应该帮助的学生身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