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龙山社区:亲情牵手促关怀 惠民计生唱和谐

usa.fjsen.com 2017-07-18 16:59:39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为了进一步深化计划生育协会的服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龙山社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倡导各界人士对生育关怀行动的参与和支持。

关怀育龄群众的生殖健康。社区携手思明区计划生育服务站免费为育龄妇女查环、查孕、查病;同时对怀孕及产后的妇女进行上门随访,并为其讲解出生缺陷干预、新生儿护理、婴幼儿早教等知识。

关怀女孩健康成长。广泛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大力宣传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新观念。

关怀外来子弟。了解外来子弟家庭的情况,向其监护人及邻里提出强化安全防范的建议,并结合外来儿童实际情况,开展一对一爱心帮扶活动。

关怀空巢老人。组织协会会员不定期走进计生空巢老人家庭中,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使空巢老人摆脱孤独寂寞,保持健康的精神状态。

关怀“失独”家庭。对 “失独”家庭进行了详细的动态摸底,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各种困难与问题,针对“失独”家庭存在的经济困难,主动与上级各部门协调争取,让他们享受到各种相关社会保障等政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