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肿瘤医院试点“无呕病房”

usa.fjsen.com 2017-07-14 09:36:36  陈丹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化疗所致的恶心呕吐是肿瘤患者最恐惧的不良反应之一,如果不加以控制,会引发患者严重的身体及心理问题,影响正常诊疗。前日,福建省肿瘤医院护理部透露,从年初开始,该院在十四病区试点“无呕病房”,待条件成熟将在全院推广。这是目前全省首家试点“无呕病房”。

前日下午,在医院十四病区(腹部肿瘤内科)“无呕病房”,记者注意到,一些病床床头会有一张标识卡,以便区分患者是否是高危呕吐患者。

腹部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林榕波是“无呕病房”带头建设者之一。他说,如果能让患者及时接受预防性止吐治疗,可以明显降低恶心呕吐的发生率。

十四病区护士长吴光峰介绍,在“无呕病房”里,护士会根据性别(女性容易吐)、酒量、是否容易晕车、女性怀孕期间孕吐是否明显等因素,提前评估,在高危呕吐患者床头悬挂标识卡。医生有针对性地调整止吐方案,护士调整护理策略,并通过设心理舒缓室、鼓励家属陪伴等方式进行干预。(记者 陈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