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省卫计委朱淑芳主任、阮诗玮副主任调研省第三人民医院

usa.fjsen.com 2017-07-07 09:13:39   来源:委中医处    我来说两句

  7月3日下午,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朱淑芳、副主任阮诗玮带领财务处、中医处负责人到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调研。福建中医药大学纪委书记叶虹陪同。

  朱淑芳主任一行视察了医院急诊科、治未病科(健康管理中心)、国医堂门诊部、骨伤科、陈可冀院士工作室、针灸科、体检科、康复科等临床科室以及医院ICU病房、三病区和脑病康复病区,详细了解了科室业务开展情况和人员配备情况。在治未病科时,朱淑芳主任仔细了解医院中医健康管理的全流程,对健康管理团队自主研发的健康状态辨识系统、四诊采集仪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医院中医健康信息平台与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对接,促进健康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她强调要加快人才培养,将中医健康管理中心打造成全省健康管理人才的培养基地,将健康管理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延伸到社区,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在调研座谈会上,省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陈建洪全面汇报了医院建设与发展的基本情况。

  阮诗玮副主任用“日新月异,更上层楼,因地制宜,借力发展,突出特色,打造优势,人才为先,跨越前进”肯定了第三人民医院近年来建设与发展的成效。他强调,建院初期人才培养是实现医院加快发展的重要条件,既要大力引进人才,还要培养好本院现有人才,只有自身人才培养好使用好了,才能吸引更多的外来人才。

  朱淑芳主任对医院在投入运行时间比较短的情况下就形成了区域特色,对当地群众医疗保障起到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朱主任指出,当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把医疗卫生事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作为“短板中的短板”列入重要内容,将医疗卫生事业纳入实现全民小康必须实现全民健康的战略地位,中医药在其中也要发挥重要作用,因此要深入研究和思考医院发展的问题。朱主任对医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明确医院功能定位。第三人民医院作为一所新的医院要更加明确功能定位,为二期发展明确方向。要以服务区域为主,结合有关规划,认真思考如何在现有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优势,体现特色,突出重点,找准方向。 二要创新管理方式。要按照“对标国家队,管理上台阶”的要求,在医疗上要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在管理上要以人为本、一丝不苟,在服务上要积极营造温馨、舒适、便利的就医环境,贴近群众,“学协和医事,悟为医之道”,借鉴先进经验,形成医院特有的文化品牌。 三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医院作为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毗邻中医药大学,要使医院成为人才聚集地,提高医院的整体诊疗水平。同时要加快临床规培基地的建设与验收,使医院成为学校名师带徒、学生临床实践的培训基地,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四要积极推进医疗资源下沉。要充分发挥省属公立医院的优势,积极输送医疗资源下到基层,列出任务和目标清单,使对基层的帮扶真正取得成效。对于目前医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朱主任要求中医处等有关处室采取有力措施,帮助医院解决实际问题,尤其是在医院负债、信息化建设、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建设和二级保健定点医院方面,将给予大力的扶持和帮助。(委中医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