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精准扶贫送健康 义诊活动暖人心

usa.fjsen.com 2017-07-06 17:52:59  杨建曼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建曼)“今天这里来了福建中医药大学的专家,要为我们免费义诊呢,赶紧来,队都排好长了”,一位妇人对着电话激动地说着。

7月4日上午8点30分福建中医药大学的3位专家到位坐诊为群众看病,来看病的群众把专家们围个水泄不通,在乡卫计办、计生协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各位专家医生义诊桌前排起了长龙,义诊活动持续到临近12点。

经笔者了解,这3名专家是应中坊村第一书记郭诚之邀而来。一年前,郭诚同志从省经信委下派至中坊村,到任以来他与村两委一起入户征迁、调解矛盾、跑项目、筹资金,值班值守,忙个不停。当他了解到中坊村外来务工人员多且文化素质普遍偏低,缺乏自我保健意识;村中精准扶贫户多是因病、因残返贫的。他就开始筹划邀请省级专家来为大家免费看诊。当在村两委会上听计生管理员说,乡卫计办、计生协要联合县卫计局在中坊村开展流动人口义诊活动。他便主动与乡卫计办联系,希望扩大活动规模,由他牵头邀请福建中医药大学专家前来为外来务工人员和本村因病致贫人员免费看诊。

据悉,此次活动包括了专家义诊、测量血压、健康咨询、日常疾病防护知识宣讲和疑难杂症的预防指导及宣传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等多项内容,并向前来看诊的人发放止痛膏、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日常所需药品,这让每位到场的群众都感受到了县乡村对他们的关怀关爱。本次活动共为100多人进行诊查和健康咨询,工作人员还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流动人口均等化宣传单、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知情选择宣传册、妇女健康、法律咨询等各类政策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印有“全面两孩、打击两非、关爱女孩”宣传字样的毛巾100多条,避孕药具100余盒。

此次活动得到了流动人口和当地村民的热情参与和支持,宣传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受到了辖区村民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