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顺昌县元坑镇积极推进精准健康扶贫工作

usa.fjsen.com 2017-07-06 17:26:32  吴水生 吴有金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水生 吴有金)2017年以来,顺昌县元坑镇把健康扶贫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着力解决群众“因病返贫、因病致贫”问题,为确保健康扶贫精准落实到位,多举措推进精准健康扶贫工作。

摸底建立档案。按村为单位,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和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数据为基础,摸清贫困群众患病人数、患病程度、具体病因等情况,摸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底数,精确到户、到人,建立完善贫困群众健康档案信息,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完善救助方案。为确保重点贫困人群病有所医,并结合实际,组织镇卫生院医生以及乡村医生加大贫困群众的疾病预防控制和健康教育,让贫困群众“少得病、迟得病、不得病”。

定期健康体检。镇卫生院组织医疗卫生服务队伍携带B超、心电图、血糖仪、血压计、尿检等设备,集中对村贫困群众进行免费检查,对个别不能行走的贫困户疾病患者,医生进村入户进行诊查。

落实优惠政策。首先对计生户落实计划生育奖扶、特扶,对具有创业发展能力的缺乏资金贫困计生家庭给予幸福工程或小额贷款的帮扶资金,帮助贫困计生家庭更快脱贫致富。同时,实施关怀慰问活动。整合计生协会生育关怀、关心慰问,对贫困家庭尤其是贫困计生家庭实施生育关怀慰问,让贫困家庭在逢年过节享受到政府的温暖

截至目前,全镇121户贫困家庭都与当地医生建立了“结对”健康帮扶关系,实现每个贫困户都有结对帮扶医生和结对帮扶干部。

图为健康扶贫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