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健康中国行 福建接力第12棒

usa.fjsen.com 2017-07-04 08:59:26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健康中国行第12站,7月如期走进福建。7月3日,“健康中国行—走进福建”主题宣传周活动省级启动仪式在集美区杏林文化广场举办,此次活动主题为“合理膳食”。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敬、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辉、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伟平,以及福建省卫计委、厦门市卫计委、集美区政府有关领导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宋树立副司长致辞

陈辉副主任致辞

宋树立副司长向陈辉副主任授旗

  在现场,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向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辉授旗,福建正式接棒开启健康行!

  宋树立副司长发表致辞,健康生活有赖于每一个人的具体行动,需要政府各部门合作,需要全社会的参与,但是个人的健康意识是非常重要的。举办这个活动就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健康意识的提醒,让大家有个更清楚的认识,从而自主、自觉地践行健康生活,成为自己的健康守门人,成为自己健康生活的第一管理者。

  宋树立副司长呼吁,医生在给市民开具治疗处方时,也要开具健康生活大处方;家庭医生在给大家做日常医疗服务管理时,也要把健康生活方式作为重点内容介绍给居民;各媒体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广大居民要有意识地掌握靠谱的科学知识,要做好“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做到这些才能一步一步地迈上新台阶。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敬、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辉、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伟平、厦门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洪丰颖等共同推杆,陈辉副主任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启动仪式上,陈辉副主任表示,21世纪健康生活方式倡导的是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心理平衡,“合理膳食”列为首位。“民以食为天”,如何“管好嘴”,科学合理的膳食结构尤为重要。

  陈辉副主任指出,“健康中国行”是一个很好的向人民群众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权威平台,呼吁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同致力于“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健康促进工作体系的构建,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扎实开展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造福全省人民。

  7月3日-7月9日,在国家卫计委和省卫计委的统一部署下,还将在全省范围内有序开展为期1周的健康促进活动。“健康中国行-走进福建”以厦门为起点,平潭综合实验区为终点,给全省老百姓带去“合理膳食”的健康生活意识和方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