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一医生上班途中偶遇车祸 叫来同事帮忙急救

usa.fjsen.com 2017-07-03 08:44:30  朱黄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是医生,就应该冲上去

  急救在马路上展开

东南网7月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朱黄文/图)“当时什么都没想,碰到伤者,我们医生应该冲上去帮忙的。”对于自己救助伤者的行为,吴医生一再表示这仅是医生的职责。

昨天上午,曙光医院的外科医生吴涛在上班途中偶遇车祸。在120到达之前,他叫来医院的同事,一起为伤者进行急救,争取宝贵的治疗时间。

医生偶遇车祸 义无反顾紧急施救

昨天上午8点30分左右,在金尚路距曙光医院50米的斑马线处发生一起车祸,一年轻女子驾驶小汽车撞上一骑摩拜单车的中年女性。正要去医院上班的吴医生正好经过。

“伤者当时意识模糊,头部有外伤,出现眩晕和呕吐的症状,疑似颅内出血,情况非常严重”,吴医生立刻拨打120,并就近联系曙光医院的同事。随后,吴医生将伤者置于平卧位,用手为其清理呕吐物,防止窒息。“当时是上班高峰期,交通状况不好。”吴医生表示,现场没有任何专业设备,救护车到达又需要时间,他只能先为伤者做简单的急救措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