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朱淑芳主任率团赴匈牙利和捷克访问

usa.fjsen.com 2017-06-30 10:40:42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应中东欧中国传统医学教育与研究非营利公司和捷克卫生部的邀请,朱淑芳主任于6月17~24日率团赴匈牙利、捷克访问,参加第3届中国-中东欧卫生部长论坛,开展中医药合作交流,推动我省与两国的医疗卫生合作关系。

  6月19~20日,朱主任一行在布达佩斯参加了由匈牙利人力资源部、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以及由匈牙利国民经济部与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共同举办的卫生经济博览会。会议期间,朱淑芳主任礼节性拜会捷克卫生部部长涅麦切克。

  21日,朱主任一行利用午餐会的时间,与捷克卫生部普里姆拉副部长在布拉格就中医药在中东欧的立法、民众需求以及福建与捷克在中医药领域开展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朱主任一行参访了当地的社区药店Dr·Max。

  21日下午,朱主任一行在东捷克州参访了地处该州首府的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医院中捷中医中心,详细了解了该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合作模式、中捷中医中心的业务开展情况、取得的经验和面临的问题。

  22日上午,朱主任一行来到了与福建省签订友好省州意向的捷克奥洛穆茨州。在奥洛穆茨州医院,朱主任向罗曼·哈弗立克院长介绍了福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状况以及福建与中东欧国家开展医疗卫生领域交流合作的情况,就共同关心的中医药交流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期待双方能在中医药交流合作方面取得具体成果。在座谈会上,省卫生计生委中医处钱新春处长介绍了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赵红佳院长、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卢明忠院长介绍了各自医院的业务开展情况以及与捷方的合作意向。罗曼·哈弗立克院长表示,院方愿意加强与福建省在中医药领域的合作,开展人员培训、中医“治未病”交流、中医医疗设备推广,并欢迎福建中医药专家参加今年年底在奥洛穆茨州举行的中医研讨会。

  访问代表团还于22日下午参访了奥洛穆茨州政府,并与副州长帕维尔·索尔提斯举行了会谈。(委中医处、对外合作处供稿)

  朱淑芳主任与捷克卫生部长会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