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南平市举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政策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7-06-23 17:31:14  刘斌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斌)6月20日,南平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市医改办、财政局、人社局、医保局等部门,在延平举办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政策(省级)培训班。

市卫计委副主任邓川主持开班式,市医改办常务副主任刘建斌、市财政局副局长、医保局负责人林一雄出席了培训班,并做重要讲话。

邓川副主任传达了省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培训会精神,对政府绩效考评指标(分级诊疗指数、公立医院药品耗材收入占比等)进行分析解读,并就公立医院改革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林一雄副局长介绍了我市的医保体制改革情况,对医保相关政策精神进行解读,并对下一阶段医保工作进行了安排。

刘建斌副主任在开班式上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2016年以来医改工作成效:医改领导体制和推进机制加快建立,政府投入力度持续加大,科学补偿机制初步建立,公立医院内部运行机制改革不断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加快推进,医保体制改革初步彰显优势,他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如:医疗资源短缺、不均衡、难下沉的问题;又如,如何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如何把握好待遇提升和行为约束、规范相统一的问题;再如,医院医药收入结构以及合理增幅问题还未得到有效解决,等等。他要求各地、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努力在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有所突破。一是促进“药价保”深度融合,推进药品限价阳光采购,推行按病种支付改革,加强医保基金精细化管理;二是全面推进市县公立医院运行机制改革,要以院长目标年薪制为龙头,推进市县公立医院绩效分配、人事编制及财务制度改革,推进医院精细化管理;三是落实基层医改各项任务,重点推进以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县级综合医院能力提升工程,实现县级公立医疗机构管理委员会、乡村一体化公益性村卫生所全覆盖,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四是开展公立医院集约化改革试点;五是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以需求为导向,建立人才储备培养机制,以政策为支撑,建立人才引进招聘机制,以激励为核心,建立人才正向评价机制;六是强化卫生与健康信息化支撑,促进医疗资源纵向流动,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和医疗服务整体效率;七是建立健全综合监管制度,加强医保部门对医疗机构经济运行的监管和卫计部门对医疗机构的行业监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