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泰宁县大田乡打造“四个平台”力促育龄妇女增收致富

usa.fjsen.com 2017-06-22 16:45:06  罗宏昌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宏昌)打造宣传平台。投入8万余元,打造人口文化庭院、二十四孝人口文化亭、人口文化超市等,并通过圩日踩街、“村村响”工程、文艺晚会等形式,大力宣传计划生育奖励及扶持政策,引导育龄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全乡评选60户“诚信计生致富标兵”,以“一带一、一帮多”形式带动群众致富。

打造引导平台。做好信息共享和产业布局引导,依托笋竹之乡优势,引导育龄妇女围绕产业发展搞创业,围绕产业延伸搞服务。通过信贷扶持搞好招商引资引导服务,扶持发展一批支柱企业,形成产业集群,为育龄妇女就业创造条件。

打造服务平台。联合相关部门成立育龄妇女就业创业服务网络,对育龄妇女就业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的“一条龙”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强化创业培训服务,根据育龄妇女需求设置培训课程,聘请县农业局、林业局、畜牧水产局、科协等部门技术人员进村授课,多次组织育龄群众到外地参观学习,引进一批致富项目。

打造扶持平台。将小额贴息贷款、幸福工程贷款、青年创业贷款等项目资金重点向诚信计生户倾斜,今年已发放幸福工程款20户20万元,小额贴息贷款50万元,扶持个体工商15户,笋竹合作户30户,同时构筑并完善土地、能源供给、融资担保、税费优惠、项目扶持等创业平台,最大限度地解除育龄妇女就业创业后顾之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