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第六届福建省乳腺癌筛查及早诊早治疗培训班在漳州第三医院举办

usa.fjsen.com 2017-06-22 16:39:35  杨荣福 苏燕芬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荣福 苏燕芬)6月17日,由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主办,漳州市第三医院承办的2017年福建省第六届福建省乳腺癌筛查及早诊早治疗培训班第三医院举办。

第三医院副主任医师李辉告诉记者:”早发现早治疗涉及到影像科病理科、钼靶乳腺检查精标准、磁共振这些检查手段,我们医院都已经完全具备了。我们医院也有目前全漳州唯一的一台乳管镜检查,几乎所有乳腺癌相关的检查我们都有。“

本届学习班主要是针对乳腺癌筛查及诊疗的新理念、新技术进行专题讲座及技术培训。旨在为配合做好福建省农村妇女和城市已婚低保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管理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不断提高基层乳腺癌筛查及诊治技术水平。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黄晓曦教授向记者介绍:”乳腺癌的防治刻不容缓,目前我们国内基层妇女对这方面意识是不够的,造成乳腺癌不能早期发现,往往耽误了。早期乳腺癌发现率是80%。我国只占20%。造成乳腺癌很多发现的时候就是中晚期,耽误了治疗。所以提高公众的意识,进行早诊早治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